沈阳皇姑区党史学习“实景课堂”开课

叶青

2021年06月10日07:54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皇姑区党史学习“实景课堂”开课

  6月9日上午,在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一堂主题为“正义与和平——新中国对日本战犯历史审判”访谈教学课正在进行中。

  跟随讲解员的讲解,人们仿佛穿越时空,走进了65年前那场具有国际影响的军事审判,触摸新中国司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正义审判。这也是皇姑区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而打造的“实景课堂”。皇姑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联合沈阳市委党校、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以参观陈列馆和聆听访谈教学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课。皇姑区政法系统代表和学生代表等30余人在现场参观学习,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以观看视频直播的方式参加学习。

  参观后,由市委党校共青团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孙海英和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副主任宋苗以当年审判战犯的场景为背景,围绕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产生的背景、日本战犯的改造与审判和新中国审判日本战犯的历史意义开展实景教学。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