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旧址陈列馆:200余幅照片重温抗战红色记忆

2021年05月19日09:56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国际博物馆日

5月18日,由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中共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沈阳抗战联线、沈阳博物院(沈阳故宫博物院)、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承办的《白山黑水间的红色印记——中国共产党领导东北人民抗日斗争》专题展览在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旧址陈列馆对外展出。

展览分为“朝霞映雪 星火燎原”“救亡图存 民族先锋”“同仇敌忾 共御外侮”“力挽狂澜 中流砥柱”“艰苦卓绝 浩气永存”五个部分,共展出200余幅照片及文物史料。展览深刻描述了中国共产党于1921年成立后不久在东北地区建立首个党组织的经过,东北沦陷后,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东北人民在敌我力量悬殊、条件极端恶劣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筑起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的钢铁长城,谱写了气吞山河的14年浴血奋战,最终取得伟大胜利的壮丽史诗。

据介绍,本次展览通过多种展示手段,实现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展示方式,让更多受众跨越时间和空间限制,利用更多形式学党史、知党史、明党史,有效发挥博物馆红色文化资源优势,让人们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张 宁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