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什么也没说,但是你做的我都记在了心里。”

——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2021年06月01日11:4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5月27日,车先生专程来到南航北方分公司,将一面绣有“服务热情用心、工作快捷高效”的锦旗赠送给乘务员于兰。车先生说:“非常感谢你温暖的服务,虽然我当时什么也没说,但是你做的我都记在了心里”。

南航北方分公司供图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车先生就遇到这样疼起来真要命的情况,而且还是在万米高空。

5月22日,车先生乘坐南航北方分公司CZ6402航班从成都飞往沈阳,在车先生所坐的区域服务的乘务员就是于兰。车先生一坐下来就拿出了药片、喷雾剂,这引起了于兰的注意,于兰还主动给车先生送上一杯温水让他服药。

飞机起飞后,于兰在巡舱时发现,车先生手捂左侧脸颊,坐立不宁、捶胸顿足,非常疼痛的样子,于兰马上上前询问,只见车先生已经疼出了眼泪。

“能把一个大男人疼哭,那一定是非常疼了。而且在万米高空,气压的变化,会让神经疼痛的感觉放大10倍,我非常能够理解他,就想尽一切办法,帮着他缓解疼痛!”

在3个多小时的航程中,于兰大概有2个小时的时间在帮助车先生“治疗”牙痛:她用小毛巾包上冰块,再套上塑料袋,让他冰敷;她又把冰块敲碎,放在水里,让他口含冰水;她换上新手套,帮着车先生按压右手的虎口;又拿来冰毛巾帮着车先生敷额头;她又时不时地跟着车先生说话,帮他分散注意力,可是一路上车先生一句话没跟于兰说,只是用点头、摇头、摆手跟她交流。

飞机降落了,折腾一路的车先生带着一脸的痛苦、疲惫走下飞机。于兰心里难受了很长时间,她回家还跟爱人念叨,那位牙疼的先生也不知道牙怎么样了,也不知道应该不应该问候一下。

让于兰没想到的是,车先生回头找到了她,还特意给她送来了锦旗。于兰说:“看到车先生好好地站在我面前,我特别高兴,不是得到了这面锦旗,而是车先生的牙疼终于好了,我的这颗心终于落地了。”

因为一次牙疼的经历,车先生还特意送了锦旗,当面对记者的不解时,车先生解释说,以前坐飞机,因为都很正常,也没特意关注过乘务员的服务。这次牙疼让他感受到了南航服务的温暖,“她一直帮我想办法缓解疼痛,能陪在我身边时就陪在我身边,不能陪伴我时,就时不时掀开帘子看看我,这些细节我都看在眼里了,她的服务让那时痛苦不堪的我感到太温暖了!”车先生回家后,总觉得“欠”着乘务员的一句感谢,可是他都没注意为他服务的乘务员长什么样子、叫什么名字。于是他多方打听终于知道了乘务员叫于兰。“她给我留下了温暖的记忆,一句‘谢谢’太轻了,我只有用锦旗这种更隆重的方式表达我对她的感谢。”

飞行了22年的于兰,始终希望自己的旅客能够高高兴兴、平平安安地结束航程,在航班上,她眼里都是她的旅客,观察着他们的一举一动,在他们需要时,她就会守候在旅客的身边。南航一直在倡导“亲和精细”的服务,让旅客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于兰无疑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南航的服务理念,诠释了“亲和精细”的真正含义。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