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五一”假期前消防安全检查及宣传培训

2021年04月28日19:4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五一”假期临近,为保障千山风景区各项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景区防灭火和逃生自救能力,近日,鞍山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千山风景区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及宣传培训。

鞍山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检查中,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对景区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周边消防水源情况是否良好、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进行了专项检查。同时,监督检查人员在单位负责人的带领下,对景区的重点部位、消防通道、水源、灭火器材等进行检查。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消除了千山风景区火灾隐患,提高了火灾防控能力,为节日期间拥有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鞍山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与此同时,为增强景区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鞍山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千山风景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鞍山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宣传人员从日常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火场逃生等方面,结合景区砖木结构多、耐火等级低、火灾危险性大等特点,采取与参训人员提问互动的方式,将复杂的消防知识用深入浅出、浅显易懂的方式传达给参训人员,有效增强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随后,宣传人员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组织现场的工作人员亲自操作实践,对他们操作手持灭火器不规范、不正确之处进行了指导和纠正。在宣传人员的指导下,工作人员充分利用所学的灭火器操作方法进行灭火,进一步增强火灾扑救的科学性、直观性。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为千山风景区营造平安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