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追寻先烈足迹——辽宁站”在葫芦岛启程

2021年07月21日09:22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葫芦岛7月21日电 (魏思敏、邱宇哲)为讲述建党百年的壮阔历程,回望英雄先烈的感人故事,20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共同指导,辽宁省委网信办、环球网主办的“追寻先烈足迹——辽宁站”线下活动启动仪式在辽宁省葫芦岛市举行。

塔山阻击战纪念塔 人民网 邱宇哲 摄

据了解,本次线下活动将先后走访葫芦岛市、锦州市、抚顺市及沈阳市。通过探访塔山阻击战纪念馆、辽沈战役纪念馆、黑山阻击战纪念馆、抚顺雷锋纪念馆、中国工业博物馆等众多红色展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缅怀烈士英名,弘扬烈士精神。

追寻团媒体记者参观塔山阻击战纪念馆。人民网 邱宇哲 摄

英魂不泯,丹心映日。启动仪式结束后,追寻团参观了塔山阻击战纪念馆。塔山阻击战是解放战争时期辽沈战役中的关键一战,这场战役自1948年10月10日开始,至10月15日结束,持续了六天六夜,歼敌近7000人。追寻团通过纪念馆中实物、图片、史料、将军访谈、3D幻影成像等各种现代展览、展示手段,了解当年战争场景,缅怀革命烈士遗志,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

辽宁被誉为“共和国长子”,在这里闪耀着建党百年历史的光辉时刻。未来几天,追寻团还将接续探访红色景区,缅怀英烈、学习英烈,重温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谱写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英雄壮歌。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