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重要通知:前往日本必须做唾液及鼻咽拭子检测

2021年04月22日12:4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近期,有前往日本东京的旅客因为所执有的核酸检测证明是咽拭子或鼻拭子的检测报告而无法成行。4月20日,南航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日本政府要求,入境日本的检测方式,必须是唾液检测以及鼻咽拭子检测。

目前从沈阳到日本东京,每周仅有南航的CZ627航班,在南航手机APP上购票时,就会自动弹出相关通知。

重要提示截图。南航北方分公司供图

通知如下:

根据日本政府要求,自3月19日起,所有入境日本的旅客(含日本籍)需持有出发前72小时以内开具的核酸检测阴性(PCR)证明方可登机。具体要求如下:

请用日方规定的PCR检测模板,其内容须包含英文关键词,证明上必须有相关医疗单位的盖章。入境日本的检测方式,日方仅承认唾液检测以及鼻咽拭子检测。日方不承认口咽拭子(throat swab)以及鼻拭子(nasal swab)检测。

标准模板。南航北方分公司供图

南航工作人员提醒计划前往日本的旅客,检测报告上必须体现出旅客姓名、护照号码、检测方式、检测结果、医生签字、医院盖章,而且检测方式和检测结果必须用英文书写。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