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抚示范区今年预计增加绿化面积161万平方米

王斯文

2021年04月15日13:2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又是一年春风绿,又到一年植树时。近日,沈抚示范区管委会领导与机关干部、学生代表一同来到沈抚示范区人民文化公园二期项目现场参加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共建“四宜”示范区。

沈抚示范区管委会供图

身着便装、拿起工具,一到达植树地点,党员干部们迅速投入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挥锹铲土、踩实松土、提水浇灌,大家有序分工协作,干劲十足,道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植树现场一片繁忙。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峰一边栽树,一边详细了解人民文化公园建设进展以及示范区生态保护情况,他叮嘱项目负责人,要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切实加强培育和管护,确保树木的成活率,提高植树造林的实效性,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人民文化公园项目。

沈抚示范区管委会供图

“此次植树活动,我们选取了适合东北气候和土壤等生态环境的树种,如紫叶稠李、五角枫、蒙古栎、山杏等,共种植苗木约280株,种植面积约5000平米,为人民文化公园发挥示范区“城市绿肺”功能奠定了坚实基础。”沈抚示范区新城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近年来,沈抚示范区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实施了三年种绿补绿计划,启动了沈抚人民文化公园、浑河沈抚示范区段防洪治理工程及浑河左岸公园、小沙河生态整治等一批生态环保项目,坚持为发展留白、留璞、增绿。2021年,沈抚示范区预计增加绿化面积达161万平方米,全力向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协同并进的绿色发展之路迈出坚实步伐。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