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亮山沟沟 畅享“心”服务

2021年04月09日14:1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电力线路不仅仅给村里送来了充足的电能,更给村民们送来了过上好日子的希望,今年大峪沟村正在接洽3个大型综合民宿项目,充足的电力供应是项目落地的必要保障。”4月6日,大峪沟村驻村第一书记钱伟在10千伏峪明线砬崴子分大峪沟景区业扩工程现场,看着一基基新立起的电杆感慨道。

今年,国网本溪供电公司在建设国网辽宁电力“辽·亮”供电服务工程的基础上,实施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畅·享”行动,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之进行有机融合,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百年光华 党史回眸”主题教育、举办“百年光华 诗忆党史”主题演讲、“电亮”初心雷锋共产党员服务授旗仪式、“优化营商环境金点子”主题大讨论等活动,让该公司员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宝贵力量,使供电服务创“新”又走“心”。

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畅·享”行动中,该公司扎实推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工作,打造“有为本电”金字服务品牌,以“全方位、全时段、全要素”的精准服务,全面提升广大客户的便利度和获得感。

驻村第一书记钱伟所在的大峪沟村地理位置优越,自然环境秀美,近几年发展迅速,特色乡村民宿、农家乐等多种旅游项目,用电需求大幅增长。由于大峪沟村位于城郊农村地区,原有供电线路存在线径小,架空电杆老旧等问题,难以满足大幅度、高容量的业扩增容需求。面对今年招商引资中的几个连锁民宿项目,钱伟犯了愁。

“带领村民致富,稳定的电力供应是关键。”2020年8月28日,钱伟直奔国网本溪公司明山区分公司寻求帮助。明山分公司了解详细情况后,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立即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与村委会进行交流,了解未来大峪沟村发展规划,前移服务关口,开通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压减环节、降低成本,保证了大峪沟景区业扩工程的及时立项。截止2020年末,积极接待大峪沟村内业扩增容需求用户25户,累计新增台区5处,完成新增供电容量1215KVA。

4月6日,伴随电力工人们“一二、一二”整齐的口号声,一基基全新的电杆拔地而起。当天共改造标准化绝缘变台12座,更换电杆98基,新组立钢管杆5基,更换绝缘导线15千米,新装架空避雷线4.9千米,更换变压器8台,新增容量3500KW。工程改造实施后将大大提升线路设备健康水平,有效降低线路故障率与安全运维风险,提升地区供电可靠性,满足大峪沟村未来五年发展的用电需求,为乡村经济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作为这项工程的建设者,见证了大峪沟村百姓们越来越好的幸福生活,去年第一次到里现场勘察,村内还没有现在这么热闹、繁华,作为一名党员我会一直服务百姓,守护光明。”在施工现场,作为小组工作负责人的付振德自豪地说着。身为党员的他,今年参加了“我想对党说”“优化营商环境金点子”等四次以党史教育为主题的学习活动。通过学习,他进一步坚定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学史于有形,润物于无声。今年,国网本溪供电公司创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施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畅·享”行动进行融合,充分发挥电力行业优势的同时,架起与群众的连心桥。未来,该公司将继续做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电力先行官”,担当作为,稳扎稳打,确保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畅·享”行动取得实效,全力打造高效率办电、高品质服务、高质量供电的营商环境,最大限度满足客户“获得电力”需求,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