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开展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消毒抽查

2021年03月15日12:4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3月15日电 (孝媛)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强化“人物同防”,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消毒抽查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排查生产经营单位24439家次,排查发现相关货物2911批;抽查相关单位891家次,抽查相关货物2390批。

以“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为目标,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系统开展了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消毒抽查工作,有效地督促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较好地防范了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

下一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开发“辽非冷链”进口物品追溯管理系统,实现“人物共防”以及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同时,落实进口非冷链物品生产经营单位新冠疫情防控信息追溯责任,对进口非冷链物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排查和重点抽查,督促指导进口非冷链物品生产经营单位在“辽非冷链”完成档案注册,及时上传进口非冷链物品安全追溯信息,对来源不明的进口非冷链物品依法查处。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