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北方分公司:不一样的春运 春一样的温暖

2021年02月01日15:4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1月28日,春运首日,当天南航在沈阳共执行30个进出港航班,运送旅客3180人次。虽然航班量和旅客人数明显低于往年春运首日,但是南航北方分公司仍然以饱满的热情、“亲和精细”的服务、真诚的态度迎接春运的到来。

1月27日晚到28日凌晨,沈阳再遇大范围降雪天气,为保障春运首日航班顺畅,南航北方分公司连夜召开运行研讨会,制定保障预案,调整4个进出港航班时刻。28日早出港之际,南航北方分公司对每个出港航班进行内外联合监管跟踪,成功保障航班关舱门正常率和出港正常率均为100%。

春运温情,“暖南”相伴

为了给旅客提供一个温暖、舒适、安全的春运出行环境,南航北方分公司从春运首日开始推出了“春运温情,‘暖南’相伴”系列服务。在值机柜台,增设前端引导岗位,选派业务骨干为旅客提供业务咨询和防疫相关政策指导。针对老年人等特殊旅客,南航北方分公司将A18、A19柜台设为特殊服务柜台,为有需要的特殊旅客提供“健康码”代办代查、人工咨询指引等关爱服务。

南航北方分公司对摆渡车和客梯车也进行了升级改造,让旅客从候机楼到远机位登机也会感受到温暖:摆渡车的座椅安装了座椅套,摆渡车提前半小时就开始预热;旅客上车时,司机会有意控制车门一个一个开放,保证车内温暖;摆渡车门口台阶处设置了颜色醒目的“小心台阶”提醒标识,并增加了安全提示广播;飞机客梯车台阶和平台上也铺上了防滑膜,防止旅客滑倒摔伤,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部分客梯车的扶手由铝合金材质更换为橡胶材质,旅客握扶手时感觉不再冰冷。

春运防疫工作不放松

当前,为科学有效地完成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工作,南航北方分公司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严格飞机清洁消毒工作,做好机上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和客舱服务管理,防患于未然,阻断客舱内的疫情传播渠道,并严格按要求落实旅客实名购票、健康码查验、快速测温、客流引导、佩戴口罩、手部消毒以及机上对号入座等旅客防疫工作。

南航北方分公司提醒广大旅客,各地防疫政策不同,而且变化较快,出发前要详细了解目的地的防疫政策,并要有所准备,以防手续不全影响行程。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