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沈阳残疾人专干冲在疫情防控前沿

2021年01月11日21:52  
 

在元旦假期马上到来的时候,社区所有工作人员突然接到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取消假期,全部到社区一线组织疫情全民核酸检测。

抗击疫情无小事,“逆行者”们不仅仅是医务工作者,还有来自很多各行各业的人们,其中就包括残疾人专职干事。残疾人专职干事本身带有残疾,但是面对疫情沈北新区新城子街道的11名残疾人专职干事们没有一个退后,全部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他们加班加点与街道、社区的干部和工作人员分片包干,进行全覆盖登记排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协助维持检测队伍秩序、设置隔离警戒带、疏导密集人群,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积极协调就近检测点负责人,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残疾人专职干事在核酸检测现场。沈阳市残联供图

在零下20多度的寒冬里,专干们发挥着自己的优势,搭建起政府和残疾人之间的桥梁,让残疾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

残疾人专职干事协助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沈阳市残联供图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在最需要的时刻,残疾人工作者无畏而上,他们不会缺席。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