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渺小的“逆行者” 别样的“战疫”故事

2021年01月11日21:28  
 

近期,沈阳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一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

时间锁定1月6日,沈阳室外气温接近零下26摄氏度。虎石台街道32个全员核酸检测点位400余名工作人员在凛冽的寒风之中,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他们中有社区工作者、医护工作者、志愿服务者、保安和保洁等等,他们都是平凡的英雄。

残疾人专干王平通过电话为社区居民解答疑问。沈阳市残联供图

但总有这样渺小而又平凡的“逆行者”,为我们讲述别样的“战疫”故事。王平,就是其中的一员。她是沈北新区虎石台街道富城社区的残疾人专干,也是一名党员,今年44岁。不久前她做了膝关节手术,刚刚出院现在正在恢复期。她看到所有同事都接到指令,全部冲向核酸检测工作第一线,她便有些坐不住了。原来坐公交车上下班,因为身体原因,无法走到公交车站点,让本不富裕的她每天要打车上下班,就这样,她排除万难,逆行“出征”。社区全员都在点位上,她便包揽了社区所有的内勤业务,贴宣传单、解答疑问、电话问询、微信咨询工作都是她在负责,社区所有的物资她都帮忙配发。王平手术后腿脚行动不便,但依然热心做好每一件细微的事,富城社区7个点位的餐食和社区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都是她帮忙处理。

社区书记王瑞丽看她带病上岗劝导她:“如果太累就回家歇歇。”可是王平却说:“我们得患难与共。”

这样简短的一句话触人心弦。

王平总是在夜幕降临的时候准备好姜茶,等待着所有同事从检测点位归来,让他们能喝上一口温水,驱散严寒。社区布置完第二天的工作后已经是晚上十点多,有一次回到家中,发现女儿的台灯亮着,女儿就那样趴在写字桌上睡着了,看到这样一幕,王平的泪水在眼睛里打转儿。黑夜过后,王平一如既往,继续奔赴工作岗位。

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她虽然是抗击疫情工作中最渺小的一位,但是仍然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讲述她别样的“战疫”故事。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