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为77名隔离考生启用27个备用隔离考场

封葑

2020年12月29日10:10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沈阳为77名隔离考生启用27个备用隔离考场

沈阳报名考生45396人,占全省报名总数的35%,比去年增加5872人。

全市共设置13个考区、67个常规考点、13个备用隔离考点;设常规考场1706个、备用隔离考场432个。其中,高校考点15个,2.1万应届毕业生在本校参加考试。全市选聘考试工作人员1万余人。

12月28日,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正式结束。记者从市考试院获悉,沈阳市成立了联合指挥部,15个政府部门现场集中办公,联防联控,密切配合,持续做好考试服务与保障工作;13个考区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强化全过程、全链条管控和结果导向,严格落实组考防疫工作部署,形成工作合力,上下联动共同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和舆论氛围,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

市考试院副院长殷宏亮介绍:沈阳市对全市隔离宾馆、封闭管控社区进行全面排查,逐点逐户摸排参加研究生考试的考生情况,连夜核实并与考生逐一对接,确认了77名隔离考生有参加考试意愿。

其中,为一名密接考生(大连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在隔离宾馆设置考点。对76名普通隔离考生,实行隔离点与考点,点对点的对接转运。26日以来,全市协调安排车辆60余辆次,实现了安全隔离转运。

殷宏亮介绍,针对隔离考生,沈阳在全市10个考区,23个标准化考点,启用了27个备用隔离考场,为考生提供考试、休息以及午餐等便利服务,同时,免除住宿、交通、核酸检测等费用。

全市疾控部门在各个考区开辟核酸检测绿色通道,考生持准考证可优先检测,优先获取报告。在每个考点安排“一医一护一防疫”。考试期间,全市及时处置了一名突发疾病考生的临时救治;为2名体温异常考生现场进行了核酸采样,共计服务考生150余人次。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