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全国导游资格考试7月19日起报名

王笑梅
2021年07月08日16:17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导游资格考试 7月19日起报名

  7月6日,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关于组织实施2021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辽宁考区)的通知,对即将于11月6日进行的2021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笔试)作出安排。

  据了解,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形式,7月19日9时至8月20日17时期间,考生可通过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s://jianguan.12301.cn/),上传符合要求的本人近期1寸白底免冠证件照片、身份证扫描件(考试日期须在身份证有效期内)、学历证书扫描件,并填报相关信息。

  考生通过报名信息审核后交费,截止时间为9月10日17时。10月29日9时起,考生可通过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下载准考证并自行打印。报名信息审核未通过或未交费的考生,不能下载准考证。

  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包括笔试和现场考试(面试)。已经取得“导游资格证书”,需转换其他语种的考生仅须参加现场考试(面试)。笔试采取机考方式进行,科目为政策与法律法规、导游业务、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地方导游基础知识。

  今年,辽宁省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共设8个考区,考生可选择就近考区报名参加考试。2022年2月21日9时起,考生可登录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查询考试结果。考生需要对本人考试结果进行复核的,可自考试结果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提出复核申请。

  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报考者的学历要求为高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或以上学历。2022届中等职业学校旅游类专业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考试,考试合格且取得毕业证书,方可领取“导游资格证书”。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