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秋招会提供18354个岗位 与去年持平

王荣琦

2020年11月17日06:3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大连秋招会提供18354个岗位 与去年持平

  11月14日,“大连市2020年秋季人才招聘暨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洽谈日”活动举行,这是2020年大连市最后一场大型人才招聘活动。数据显示,本次招聘会吸引了招聘单位527家,提供职位需求18354个,与去年持平,这也标志着疫情发生后大连用工市场回暖。据统计,本次活动入场洽谈求职人数达到2.2万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9893人次。

  本次活动由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就业服务中心、中国·大连人力资源市场和中国·大连高新技术人才市场联合承办。从参加单位行业看,本次秋招会上制造业、IT业、批发零售业企业成为用人主体,分别占参加企业总数的25.7%、14.3%和13.2%,教育业、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业等其他行业企业占46.8%。与去年相比,用人单位吸纳人才的学历标准有所提升,高素质、高技能、高学历的人才成为企业揽才的目标。

  作为2020年首次恢复的大型人才招聘活动,秋季人才招聘活动以其东北地区极具影响力、国内极富汇聚力等优势和显著的洽谈成果吸引着众多知名企业和优秀人才的目光。在招聘单位中,既有简柏特、埃森哲、益德穿梭、大众变速器、日本电产、辉瑞、野村等著名外商投资企业参加,也有东软、华宇、中车、百家外语、大橡塑、豪森瑞德等国内知名企业加盟。

  此外,本次活动大连市人社局和市国资委共组织12家国有企业,携319个毕业生岗位招揽人才,加大毕业生招聘力度,增加毕业生招录计划。

  为更好服务求职者,组委会在现场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高校毕业生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后可现场签约;现场设置就业政策咨询台,解答毕业生档案、户口、三支一扶、就业创业、人才引进等相关政策,针对企业和高校毕业生等不同服务对象发放“政策服务包”。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