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帮扶政策暖心 创业路上不孤单

王荣琦

2021年02月15日08:0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帮扶政策暖心 创业路上不孤单

“两位老同学,先给你俩拜年啦,咱们研究一下项目进展和公司今年的运营计划吧!”2月13日,正月初二,尤美医疗科技(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杰和合作伙伴王勤祎、冷雪菲召开视频会议,在线上进行“头脑风暴”。

这个春节,张杰没有回老家河南,而是选择留在大连,启动公司新年的项目。“春节自己过,虽然孤单了点儿,但是创业的路上并不孤单!这几年,大连市人社局和高新区相关部门给予了我们太多的帮助!”张杰感慨地说。

1988年出生的张杰是大连理工大学在读博士生,本科学习的是高分子材料专业。2017年,一次看牙的经历让他对牙齿隐形矫正器产生浓厚兴趣。当时,矫正器都是依赖进口,一副需要5万多元。“我的专业就是研究高分子材料,何不尝试制作属于我们自己的专利产品,替代昂贵的进口产品?”张杰把想法告诉同学们,大家决定共同创业。

创业初期,大连理工大学为张杰提供免费的办公场地;大连高新区“知你”创业基地助其孵化,免租金,免费注册,帮助跑相关手续。2018年3月,张杰和团队参加由大连市人社局主办的大连“星海之星”青年创业大赛,获得在校大学生组一等奖,得到启动资金3万元。去年年底,他又迎来好消息:公司将获得大连市人社局为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团队提供的20万元资助。

“大连的创新创业环境非常好!遇到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都会及时给予指导、提供服务,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可以全身心投入研发工作。”谈及创业之路,张杰的话语中充满感激。目前,张杰的公司已取得一个实用新型专利、15个软件著作权认证,正在申请大连市“高新技术企业”,进展顺利。

“2021年,公司将取得新突破,在这片创业热土上,我们一定能有所作为!”谈及公司的未来,张杰充满信心。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