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全员岗位大练兵比武竞赛活动

2020年11月13日16:2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检验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全员岗位大练兵成果,不断提高指战员业务素质和作战能力,11月10日,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了2020年度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全员岗位大练兵比武竞赛活动。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本次比武竞赛活动设置为,在消防救援大队随机抽取一名大队干部、大队其他干部和一名文职雇员。消防救援站设置的单项科目有绳索攀爬、四百米疏散救人操、5000米负重跑;团体科目有两人五盘水带连接操、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楼层火灾内攻操。为做好比武竞赛准备工作,支队各科室间强化合作,各尽其职,各负其责,有效推动比武竞赛工作顺利开展。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比武过程中,全体参赛指战员斗志昂扬,顽强拼搏,出色地完成了每一个竞技项目,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比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发扬了“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优良作风。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建昌大队、杨家杖子大队、南票大队分别获得大队团体前三名,茨齐路消防救援站、北环路消防救援站、兴园街消防救援站、车辆与勤务保障站、九龙山路消防救援站、临海大街消防救援站分获消防救援站团体前六名。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闭幕式上,与会领导为获得优异成绩的团体和个人进行颁奖。支队柏岩政委代表支队党委,对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练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练兵意义,筑牢善打硬仗的思想根基。全体指战员要时刻把“练兵打仗”作为第一政治责任,着力把备战打仗的导向立起来、把备战打仗的氛围浓起来、把备战打仗的标准严起来。二要严守练兵纪律,弘扬“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练兵工作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全体指战员要时刻谨记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受住生与死的考验,打出形象、打出战绩。三要总结经验成果,筑牢“一切为了实战、一切为了打赢”的根基。通过此次比武,各单位要自行对号入座,查摆问题、务实措施、想尽办法,切实解决顽症痼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训练工作。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此次比武竞赛活动,锤炼了队伍、鼓舞了士气,展示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练兵成果,进一步掌握了队伍中的竞技尖兵,提升了队伍攻坚克难的战斗力,为肩负起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新使命、新要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