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推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

2020年11月01日08:1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1月1日电 (王斯文)近日,辽宁省人社厅会同财政、税务、审计等部门,联合出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政策,为符合普通性稳岗返还条件的10人及以下参保企业,免申领直接拨付返还资金。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政策是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切实简化了小微企业申领普通性稳岗返还政策的流程,完成了由书面申领、到网上申领、再到无需申领的重大经办创新,提高了企业稳岗返还政策享受率。

以阜新市为例,政策出台后,阜新市人社部门通过与市场监督、民政、税务等部门数据共享、部门联审和大数据比对等方式,将申报受理、审核周期由原来的一个月压缩到一周,实现企业免进门、不见面即可获得返还资金。目前,通过“免申即享”政策,阜新市已为695户企业核发返还资金76万元,惠及职工2257人,全市参保企业稳岗返还政策享受率由之前的21%提高到51%。

截至10月底,辽宁省已为5.2万户企业核发返还资金34.4亿元,稳定就业岗位378.6万个,为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发展,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