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沈阳拟为4.9万户参保单位发放稳岗返还资金

2021年08月07日07:51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拟为4.9万户参保单位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14亿元

  截至目前,沈阳市2021年对企业稳岗返还工作数据比对已经结束,拟为4.9万户参保单位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14亿元。这是8月6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的。

  今年以来,沈阳市人社局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作为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举措,以高效、便企、安全为工作导向,以精细化措施提高返还工作准度、速度、力度和温度,确保政策红利第一时间惠及广大企业,发挥出助企稳岗的最大效力。

  年初伊始,市人社局对去年稳岗返还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主动征询沈鼓集团、香江家居等16户企业对今年稳岗返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积极开展打击欺诈骗取社会保险行动,先后制止17户企业的欺诈骗保行为。

  7月26日,沈阳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延续实施和优化完善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的通知》(沈人社发〔2021〕18号)和《关于落实失业保险政策措施的若干意见》,对今年稳岗返还范围、标准和方式进行了明确。

  截至目前,2021年对企业稳岗返还工作数据比对已经结束,拟为4.9万户参保单位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14亿元。发放工作将坚持以头部企业为牵引,聚焦“三字号”企业,特别是20个产业链企业,共筛选出266户企业,涉及职工10.5万人,拟返还资金2534万元。同时,优先考虑去年受疫情影响较重的137户困难企业。坚持以最暖的温度、最快的速度、最努力的态度让全市企业充分享受党和国家的优惠政策。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沈阳市对返还工作重点进行了优化。一是返还范围扩大,二是返还条件放宽,三是返还方式创新。

  为维护基金安全,沈阳市主动将出台的稳岗返还政策上报国家审计署驻辽宁办事处,自觉接受监督。将失业保险基金审核工作流程纳入沈阳行权体系管理平台和正风肃纪大数据监督平台,规避廉政风险。市区失业、养老、工伤和劳动关系加强联动,遇有情况立即上报。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韩冰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