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抚示范区一“老”一“小”两项民生工程同日开工

2020年10月26日11:3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10月23日,沈抚示范区举行示范区敬老院、拉古中心幼儿园项目开工仪式。这两大民生项目的开工奠基,标志着示范区民生工作的进一步完善和提升。

沈抚示范区敬老院项目总建筑面积5556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959万元,配备171张床位。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示范区养老服务体系,改善和提升养老服务保障能力,使示范区公办养老机构布局更加合理、功能更加完善、城乡养老服务供给更加均衡,助推示范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迈上更高起点。

沈抚示范区拉古中心幼儿园将为地区学前适龄儿童打造一所集启蒙教育、益智开发、运动生活于一体的高标准公立性幼儿园。项目总建筑面积2977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634万元,设置9个教学班,可容纳270名儿童。拉古中心幼儿园的建设,不仅填补了拉古地区无公办学前机构的空白,更实现了示范区公办幼儿园在各街道(乡、经济区)级的全覆盖,将对示范区基础教育的快速提升发挥积极促进作用,为示范区广大群众和就业创业人员带来更多福利。

沈抚示范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个项目是示范区结合当前发展实际、瞄准未来发展需求确定的重点工程、民生工程。示范区各有关部门、单位将发挥好各自职能作用,积极配合、通力协作,将两项工程建设成为一流工程、样板工程,以实际行动回应百姓期盼、群众关切。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