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辽宁省首届特殊奥林匹克乒乓球训练营在辽阳举办

2020年10月17日10:0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图为特奥乒乓球开幕式

图为乒乓球训练营比赛现场

图为乒乓球训练营比赛现场

图为特奥乒乓球训练营颁奖仪式

图为特奥乒乓球训练营全体合影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及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弘扬特殊奥林匹克精神,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体育生活。10月14-16日,由辽宁省残联主办,辽阳市残联、辽阳市教育局、辽阳市文旅局承办,辽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协办的辽宁省首届特殊奥林匹克乒乓球训练营在辽阳市体育馆举办。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志斌,辽阳市副市长马立阳参加开幕式并致词。辽阳市教育局、卫健委、发改委、人社局、辽阳农商银行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来自我省12个市的80名特奥运动员、训练营技术代表、裁判长,志愿者工作人员及省、市残联、省残疾人服务中心相关人员等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开幕式由辽阳市残联理事长李玉海主持。

马立阳代表辽阳市政府致开幕词。他对本次特殊奥林匹克乒乓球训练营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来自全省各市的运动员代表、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媒体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在省残联的重视和支持下,辽阳市委、市政府将更加关注残疾人群体,发展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志斌代表省残联对本届特殊奥林匹克训练营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的积极参与和辛勤劳动给予极大的肯定,对辽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本届训练营的举办对承办单位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特殊奥林匹克训练营活动的成功举办,既为全省的特奥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增长见识、学习交流、增强自信、娱乐身心的平台,又为社会各界、认知残疾人体育,特别是为特殊奥林匹克运动创造了条件,必将进一步夯实我省基层残疾人体育工作基础,以高质量、多样化的供给增强残疾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传递残疾人自强不息、勇于拼搏、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不断增强残疾人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次乒乓球训练营设为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和团体赛的方式。按照城市排序A组B组C 组冠军分别是大连、丹东、辽阳。沈阳、大连、鞍山、抚顺、本溪、丹东、锦州、营口、阜新、辽阳、铁岭、朝阳市获得精神文明奖;辽阳市残联、辽阳市教育局、辽阳市文旅和广电局、辽阳市特殊教育学校获得特殊贡献奖。

为了体现特殊奥林匹克融合的理念,训练营开幕式后,张志斌、马立阳、李玉海等同志与特奥乒乓球运动员代表进行了乒乓球融合互动,让特奥运动员感受到“我参与,我运动,我快乐”的氛围。

本次乒乓球训练营各项工作安排的井然有序,紧凑而热烈, 通过本次特殊奥林匹克乒乓球训练营的举办,为参与特奥孩子们发挥潜能、勇敢表现、交流技艺、增进友谊提供了平台,在老师和教练正确的指导和鼓励下,通过参加体育训练及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学习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进而享受成功的快乐。特奥乒乓球训练营遵循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理念,通过最大限度地给予特奥孩子们关心、关怀和关爱,平等地对待他们,进一步减轻障碍对自身、家庭和社会的负担,帮助和鼓励他们融入社会,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特奥运动员通过自身努力,以顽强拼搏、与人为善和诚实守纪的优良品行影响和带动社会上更多的人理解、尊重、关心、帮助和支持残疾人这一特殊困难的群体。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