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彰武公安:多措并举 助力创城 提升百姓幸福感

2020年10月16日17:1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自2020年初以来,彰武县公安局严格按照彰武县委、县政府要求,扎实开展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建设工作,将其作为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市民幸福感和服务彰武县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全面推进,狠抓了城市生活噪音治理和交通秩序整治等工作,现各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全警出动,深入开展“小招贴、小广告”专项整治工作

按照彰武县政府办下发的《彰武县“小招贴、小广告”专项治理实施细则》要求,县公安局积极开展工作,依法对“小招贴、小广告”中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进行调查取证和依法查处。各警种大队和派出所加大24小时巡逻力度,将巡逻范围从主要街道、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延伸到各小区、楼群,巡逻方式以公开巡逻和便衣巡逻相结合,白天和夜间相结合,夜间为重点的方法深入开展。同时,依托社区警务开展群防群治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居民群众积极进行监督、举报,鼓励提供线索,倡导美化家园人人有责。并充分发挥辖区摄像头监控作用,力争抓获一批现行违法人员,通过严厉查处,加大宣传力度,起到鼓励正气、震慑违法的作用。

加强宣传,全面改善生活噪音和宠物犬治理问题

在生活噪音方面,沿街播放商业广告是当前主要噪音来源。县公安局本着“谁主管谁负责,谁辖区谁治理”、“坚持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加大对噪音扰民的整治力度。开展对噪音扰民问题的排查工作,安排专人负责,落实防噪音措施,及时出警,妥善处置每一起噪音扰民警情。同时,加大对重点区域部位的巡查力度,对主干道两侧、居民区、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发现噪音扰民的,第一次对业主予以警告,并向其宣传有关法律法规,经警告未整改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在宠物犬治理方面,自成立犬类管理中队以来,广泛开展文明饲养宣传活动,用宣传板块、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让广大市民了解文明饲养知识。同时,倡导饲养宠物在愉悦自己的同时,不伤害、不妨碍他人,并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对宠物犬的防疫、绳索长度、活动场所等都进行了明确规定。

重拳出击,大力整治运输车辆遗洒和交通秩序拥堵问题

在运输车辆遗洒问题上,交警大队以城镇中心区域施工工地为重点部位,以城内道路行驶的渣土车、建材运料车、预拌混凝土等工程运输车为重点车型,重点整治超速超载、不盖篷布抛撒杂物等突出问题。在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无序停放问题上,交警大队安排警力每天夜间在商场门前、客运站广场、邮局路口等处执勤,规范机动车在停车位有序停放,重点纠正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无牌无证、乱鸣喇叭、飙车等违法行为。同时,进一步强化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治理,守好学校门前的“护卫天使岗”,对全县36所中小学门前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全县167台校车多次进行安全检查,并开展严打校车超员、“黑校车”整治行动。

齐抓共管,尽心抓好街道、公路两侧倾倒垃圾问题

按照相关要求,县局近期召开街道、公路垃圾倾倒问题治理部署会议,重点对城区和24个乡镇派出所所长进行培训,要求此项工作由专人负责,紧盯跟踪落实;民警要调整工作心态,以教育为主、处罚警告为辅;各派出所所长要引导民警想法子,找点子,积极帮助村民合理倾倒垃圾;积极开展卫生城建设的政策宣传活动,以公路沿线、乡村主干道为重点,加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开展美丽乡村创建活动;针对倾倒垃圾问题较重的地区,积极联合环保、工商等部门共同进行走访调查,树立齐抓共管工作局面。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