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浑南区老旧小区颜值提升 居民幸福感倍增

王月

2020年08月13日08:54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浑南区 老旧小区颜值提升 居民幸福感倍增

  “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不断推进,作为浑南区老旧小区之一的融顺小区,如今的基础设施更完善了,居住环境更好了,居民的文明素质也有了显著提升,搬走的老住户也搬回来住了。”8月12日,浑南区创城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现在小区环境卫生有了大提升,像是换了一个地方一样,进进出出都很舒心。”对于小区的点滴变化,在此生活了近30年的居民刘德宽老人看在眼里,喜在心头。除了对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印象深刻外,居民文明意识的提高也让刘德宽备受感染。现在的居民人人有文明意识,乱扔垃圾现象不见了,楼道堆放杂物的人少了。看到路面杂物,居民还会主动捡起。

  细微变化离不开志愿者们以身作则的感染及日常潜移默化的创城宣传。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卫健局、区直机关和街道领导多次实地查看整改情况,定期组织开展创城宣传、清理楼道、小招贴、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等活动。日常巡查可以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入户宣传的方式则能进一步提升辖区内居民文明素质及创城知晓率。让居民在不知不觉中了解创城,参与创城。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