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兴城市教育局聘用兴城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作为学校消防安全副校长

2020年10月13日14:4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深入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切实提高中小学生的防护意识和自救技能,创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葫芦岛兴城市教育局与兴城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发文,聘用张立宇等12名大队指战员及政府专职救援站站长,作为全市53所中、小学校的消防安全副校(园)长。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被聘任后的消防副校(园)长将每月对学校的消防安全教育情况进行一次指导,每学期为师生上一次消防安全教育辅导课,每学期参加一次学校校园安全例会;协助学校制定和完善有关消防安全工作的规章制度,并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及学校教学实际,开展防火知识教育;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帮助和指导学校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组织学校实施演练;指导和帮助学校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保障校园师生的安全。

消防安全副校(园)长的聘用进一步拓宽了消防宣传工作辐射面,强化了消防工作与学校、家庭、社会间的相互配合,为积极探索新时期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创造了有效途径与办法。下一步,大队将加大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的频次和力度,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为保证全市火灾形势安全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