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绳索实用技能示范培训活动

2020年10月13日13:3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应急救援实战能力,确保各级指战员能够在灭火救援现场科学、安全、高效地使用各种绳索救援技术,近期,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双羊特勤站开展了绳索实用技能示范培训活动。

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培训过程中,支队绳索实用技能示范班骨干详细介绍了安全钩、八字环、扁带、防坠落辅助装置、安全吊带等绳索救援器材的用途、参数、使用注意事项,对坐席悬垂结、双套腰结身体结索、三套腰结身体结索等操作进行演示,重点示范了扁带在制作锚点、固定伤员、转移物体、逃生自救、紧急避险等方面的功能和用途。针对绳索技术实际应用,讲解员现场演示了如何利用8字环、安全钩进行下降操作和制动,并进行交流探讨和现场答疑。示范培训现场交流互动热烈,学习氛围浓厚。

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下一步,锦州支队将继续开展绳索技术训练,加强装备配备和人才培养,做到勤练习、重实操、真掌握,不断提升绳索救援技术应用水平和各类灾害事故处置能力。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