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迎国庆""学听跟"系列活动暨"完达山杯"残疾人书法、绘画、摄影展开幕式在鞍山举行

2020年09月30日13:2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开幕式现场

9月28日,由辽宁省残联主办,鞍山市残联、鞍山市演艺集团承办和完达山鞍山乳业有限公司赞助并协办的辽宁省“迎国庆”“学听跟”系列活动暨“完达山杯”残疾人书法、绘画、摄影展开幕式在鞍山文化艺术大厦隆重举行。

获奖单位颁奖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本次书画摄影作品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视角、多形式宣传残疾人事业,共展出全省207名残疾人作家的213幅作品,通过专家评委会初审、复审,来自沈阳的孟险峰等23人获得一等奖,大连的张天潇等42人获得二等奖,鞍山的满营营等60人获得三等奖。沈阳、大连、鞍山、抚顺等14个市获得优秀组织奖;鞍山市残联和鞍山演艺集团获得特殊贡献奖。

展览现场

鞍山市委副书记顾兆文代表鞍山市委、市政府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本次书画展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对来自全省14个市的残疾人代表和残疾人事业工作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鞍山市委、市政府将在省残联的指导下,大力发展残疾人医疗、康复、文化等服务产业,为全省残疾人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展览现场

辽宁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志斌代表省残联对本次全省残疾人书画摄影展的隆重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全省残联系统为本次展览付出的辛苦工作和残疾人代表参展的书画、摄影作品给予极大肯定,对鞍山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举办的本次书画摄影作品展,既为全省残疾人朋友们搭建了一个互学互鉴、促进交流、展示才华、抒发情怀的平台,又为社会各界欣赏、认知和认可残疾人的艺术才华提供了舞台,进一步推动辽宁残疾人特殊文化艺术事业再上新台阶。

开幕式后,与会来宾共同观赏了14个市残疾人书法、绘画和摄影作品。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