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原创歌曲《丰碑》礼敬9·30烈士纪念日

2020年09月30日11:2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在第七个国家烈士纪念日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功绩、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群众鼓舞士气、凝聚斗志,由中共锦州市委宣传部、锦州市文化演艺集团(锦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辽沈战役纪念馆联合出品了原创歌曲《丰碑》,以此致敬为新中国解放而英勇牺牲的英烈们。词曲荡气回肠、振奋人心,视频镜头展现了锦州市解放战争遗址、烈士纪念碑、纪念塔等红色印记,抚今追昔,饮水思源,高举红色精神的火炬,照亮着我们前进的脚步。

锦州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攻克锦州”作为辽沈战役的关键一战,为解放东北和全中国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这片被炮火犁过的土地,浸染着无数英烈的鲜血。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谱写了一曲曲为国家和人民奉献一切的感人乐章。那一座座凝聚着英雄气概的“丰碑”,就是一个个红色精神的“图腾”,激励着我们继承先烈的遗志,筑梦未来,奋进新时代!

原创歌曲《丰碑》歌词

配水池墙上弹孔告诉我

这里曾燃烧过战争的烈火

一〇一高地弹坑告诉我

这里曾高唱过英雄的战歌

烈士墙上的名字告诉我

有无数生命为家为国

纪念碑上的雕像告诉我

向前冲锋的呐喊从未停过

多少豪情,多少壮烈

用血肉之躯迎接新中国

不忘初心,筑梦未来

这就是我们奋进的祖国

这就是丰碑,永远的丰碑

辽沈大地世世代代图腾的铭刻

多少热爱,多少求索

这就是我们奋进的祖国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