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元宝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八道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09月02日15:3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学期伊始,为全面做好辖区中小学校消防宣传教育,让消防安全意识在一个个幼小的心灵中播种、生根、发芽,真正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9月2日,丹东市元宝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八道小学,开展“开学消防第一课”活动。

丹东市元宝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培训中,大队授课人员首先利用制作课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一些校园火灾案例,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总结了火灾带来深刻教育。随后,授课人员为师生们讲解了消防基础知识、防灭火知识以及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如何拨打火警等。授课人员着重谈到了在火灾现场的自救逃生方法,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巧用毛巾进行自防自救等,并鼓励学生们进行实际操作。通过深入浅出的防灭火常识的讲解,增强了师生们对消防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在讲座过程中,授课人员还用提问的方式与师生们进行互动,满足师生们对消防知识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活跃了现场气氛。 同时,还组织师生们开展疏散逃生演习,使师生们掌握熟悉逃生路线和逃生技巧,达到以战促学、以战代练的目的,切实提高师生们的逃生能力。

丹东市元宝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此次活动意义深远,通过和师生们的互动,将“消防安全种子”播撒进师生们的心中。活动结束后,学校负责人表示今后会将消防安全知识常态化融入到课堂,使每名学生都能掌握基本逃生知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丹东市元宝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