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替辽篮“官宣” 张镇麟将弥补锋线短板

李  翔

2020年09月02日08:1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张镇麟将弥补辽篮锋线短板

尽管CBA公司还没有官方宣布,但种种情况表明,2020-2021赛季CBA球员的注册日期大致为9月15日。辽宁男篮新赛季的阵容是否会有变化,届时就会解开谜底。目前来看,张镇麟的加入值得期待。

此前两年,张镇麟一直代表杜兰大学征战NCAA联赛,其出色的表现受到国内媒体广泛关注,2019年他还一度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受到疫情影响,张镇麟在美国的学业无法继续,他于年初返回沈阳,准备加盟辽篮。由于张镇麟青训归属明晰,因此加盟辽篮没有任何争议,只不过辽篮尚未正式官宣。有意思的是,在不久前中国篮协公布的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大名单中,张镇麟的所属俱乐部清楚地注明是“辽宁”,这相当于替辽篮俱乐部提前进行了官宣。

不管这个休赛期辽篮在转会市场上有没有收获,张镇麟都是最适合辽宁男篮的援兵,他的加入会大大加强辽篮锋线的力量。从位置上看,由于身高达到2.08米,主打三号位的张镇麟可以摇摆到四号位,在NCAA联赛打球时他甚至还占据过五号位。辽篮一直以来的软肋就是三号位和四号位,张镇麟的加盟可以大大缓解球队这方面压力。从年龄和技术特点上来看,出生于1999年的张镇麟身体素质劲爆,持球进攻能力强,完全具备未来球队领袖的潜质。有了张镇麟,辽篮在1999-2000年龄段的人才储备就不比竞争对手差太多。

考虑到下赛季李晓旭很难复出,张镇麟很有可能去四号位“救急”。以他的身高和弹跳,在内线的拼抢中应该不至于吃亏。当然,即便天赋再高,张镇麟毕竟是一名“一年级新生”,还需对CBA进行了解和适应。新赛季,人们对张镇麟的表现可以期待,但也应该给他一定的成长时间和空间。对于辽篮而言,张镇麟加盟的更重要意义在于未来。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