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交管部门开展违法占用公交车道整治行动

杨硕

2020年08月26日10:16  来源:沈阳网
 
原标题:沈阳交管部门开展违法占用公交车道专项整治行动

公交车后方的白色轿车在非允许时段驶入公交专用道

  8月25日,沈阳公安交警宣布,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违法占用公交车道专项整治行动。

  市府大路是一条比较繁忙、车流比较集中的道路,交管部门在此道路设置了公交车专用道,但一些社会车辆为图便利,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行驶。甚至有个别车辆为了躲避监控拍摄,反复出入并线给公交车辆造成严重干扰。昨日14时30分左右,一辆占用公交车道行驶的白色轿车由西向东驶来,当看到路口有交警时,试图并回正常道路未果,在路口被民警拦停。由于该车占用公交车道行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执勤交警对该车驾驶人处以100块钱、不计分的处罚。

  除了机动车,时不时也会有一辆接一辆的非机动车穿插在公交车道内,影响公交车顺畅通行。其中,一位外卖小哥不仅占用公交专用道通行,车上还驮着两名女士,交警将他拦停。由于该车属于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被处以30元罚款。

  交警和平大队二中队代理副中队长张继鹏表示,设置公交专用道是为了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无论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占用公交专用车道的行为不仅不文明,还违法,沈阳市民应该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在公交车道都会有提示牌,哪条道是公交车道,允许公交车通行的时间是几点到几点。比如公交车道下面有标志6—21的话,就是6时到21时之间正常的机动车是不允许借道通行的,但6时前、21时后是允许的。如果是借道右转的话,需要从其他车道并入到公交车道,需要在黄实线前面的黄虚线进行并道,进入到公交车再右转。”张继鹏说。

(责编:尹柏寒、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