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巴威”将过境 27日沈阳暂停一切师生集体活动

刘珺

2020年08月26日23:4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第八号台风“巴威”8月27日极有可能通过沈阳市境内,最大风力可达10级左右,并伴有强降雨。辽宁省已启动防汛防台风二级响应。为全面做好全市教育系统防汛防台风工作,8月26日,沈阳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做好第8号台风“巴威”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暂停一切校园集体活动

要按照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停止一切师生集体活动,8月27日全市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停课一天。中小学校除值班值宿人员外,不得组织师生到校举行任何活动。高中学校要暂停学生报到及军训活动。所有校园施工项目全部暂停。

做好校园安全防护

对于有可能因大风损毁掉落的隐患(如广告牌、危墙、悬挂物等),能拆除尽可能拆除,无法及时拆除的要进行加固。对于有雨水倒灌可能的地下室、地下车库、人防工程等点位,提前用防汛沙袋筑坝做好防护。要加强值班值宿期间巡查,如遇倒塌掉落危险,及时设置隔离带或者发出警示,做好记录和值守;如发生险情,要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及时处理,并逐级上报。

做好师生的安全教育

通过微信群向教师、家长及学生发布台风预警通知,提醒和指导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尤其要加强交通安全以及对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防范,远离广告牌、树木、倾斜墙体及高层建筑。在家要关闭好门窗,避免在窗口附近使用电话等电器设备,防止雷击发生。

要做好值班值守

学校(园)至少安排1名以上男性中层以上领导在校值班,学校(园)主要领导和安全主管领导保持通讯畅通,如遇特殊情况或险情,要逐级上报。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