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再次召开防御强降雨工作会商会议

胡海林

2020年08月16日08:4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再次召开防御强降雨 工作会商会议

  8月15日下午,辽宁省再次召开防御强降雨工作会商会议,要求大连、鞍山、营口、丹东四地严阵以待,并就应对当晚至16日的强降雨过程进行工作部署。省委常委、副省长陈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继12日至13日全省强降雨之后,15日至16日我省东南部地区再遇一次强降雨过程,预计暴雨到大暴雨落区将由大连、丹东南部北扩至丹东北部、岫岩、营口南部地区。因为我省东南部山区、丘陵众多,且土壤已经饱和或临近饱和,部分河流水势上涨,未来10天还有多次降雨过程,发生强降雨,极易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和河道洪水,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全力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确保全省度汛安全。要压实责任链条,坚决克服松懈侥幸和麻痹厌战思想。要特别注意县乡村层面的险情,加强险情灾情预警预报。督促超汛限水位水库放水,保持所有水库在汛限下运行。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工作,集结救援力量。防汛也防大风,保证船靠港人上岸。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