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召开防御强降雨工作会商会议

胡海林

2020年08月13日07:5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召开防御强降雨工作会商会议

  8月12日,辽宁省召开防御强降雨工作会商会议,对当前的防汛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并就做好当晚强降雨防御工作进行部署。辽宁省委常委、副省长陈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本次强降雨将是辽宁省入汛以来最大的一次降雨,辽宁省西部和东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雨范围覆盖全省,做好本次强降雨防御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尤其是经历较长时间的旱情之后,各地干部群众从抗旱到防汛思想转变的紧迫感不强,同时土壤饱和度低加大了山洪灾害的风险。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御工作,完善本部门、本领域防灾减灾机制,落实责任人、抢险救援队伍、安全度汛措施和抢险救灾物资;树立全省一盘棋的思想,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形成防汛抗洪减灾工作合力;强化监测预警,实时研判分析并做好洪涝、山洪泥石流、海浪、风暴潮等灾害的预测预报;组织好危险区域群众避险转移工作;强化指挥调度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应对洪涝灾害风险。

  会议决定,当即派出四个工作组赶赴大连、锦州、葫芦岛、朝阳四市指导当地防御强降雨工作。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