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外出迷路 沈阳执勤交警相助

吕良德

2020年08月07日09:35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老人外出迷路 执勤交警相助

8月3日14时30分,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和平大队执勤民警杨思成在中山路北二马路路口巡逻过程中,遇到一位老人在机动车道内蹒跚前行,便立即上前劝阻。把老人扶上人行道后,杨思成询问老人要到哪里去?老人说:“我不知道我住的养老院怎么走了,叫什么名字也想不起来了……”

从老人胸前挂的月票卡,杨思成得知了老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但仍未得到有效联系方式。就在一筹莫展之际,杨思成发现老人兜里还揣着一部老式手机。经老人允许,杨思成拨通了老人儿子的电话。

杨思成将老人扶到路边阴凉处坐下,得知老人今年已经91岁了。老人向杨思成讲述了自己参加“八路军”的往事,并展示了所获得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大约半小时后,老人的儿子赶到现场将老人接走。临别时,老人紧紧拉住杨思成的手说:“真的太谢谢你了!”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