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举办首届巾帼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

刘永安

2020年08月05日14:4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盘锦举办首届 巾帼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

动作温柔地给“婴儿”换尿布,耐心细致地为“老人”清理口腔,干净利索地擦玻璃……8月4日,在盘锦市首届巾帼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实操现场,26位巾帼家政服务“工匠”用精湛的技艺、优质的服务,向观众展示了自立自强、积极向上的敬业精神。

盘锦市举办巾帼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目的是以赛促训,培养积累技艺精湛、素质过硬、口碑优良的家政职业技能人才,推动家政服务业向专业化、规模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一直以来,盘锦市妇联高度关注支持家政行业发展,始终将发展巾帼家政作为服务妇女、服务家庭、促进创业就业的重要抓手。盘锦市妇联以举办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女性专场就业招聘会、家政服务行业技能竞赛等为载体,全力打造盘锦市巾帼家政服务品牌。今年以来,盘锦市妇联克服疫情影响,培训妇女3200人次,促进460名妇女就业。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