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举办辽宁巾帼百年纪念展

王坤

2021年06月29日07:2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妇联举办辽宁巾帼百年纪念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全省广大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建功新时代,6月28日,省妇联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举办辽宁巾帼百年纪念展。

  展览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展品及视频等形式,全面集中反映我省广大妇女群众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和精神风貌。

  抗日英雄赵一曼、青马双枪红司令乌兰、现代花木兰郭俊卿、毛主席的好工人尉凤英、新中国第一个女火车司机田桂英等辽宁巾帼英雄,以及抗美援朝女战士、抗击疫情女医生、辽宁好人最美女性等辽宁巾帼楷模的先进事迹,都在展览中有所展现。

  省妇联把举办展览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激励全省广大妇联干部及妇女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突破贡献巾帼力量。

  展览结束后,省妇联还举办了“喜迎党的百年华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