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红色基因的代代传承:工行抚顺雷锋支行

2020年08月01日11:1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工行抚顺雷锋支行于 1990 年被抚顺市委所命名为全国第一家雷锋储蓄所,后升格为支行,雷锋支行的工作人员换了一茬又一茬,雷锋精神也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工行人矢之不渝学雷锋、传承文化做雷锋。

半个世纪以来,雷锋支行几代人在继承传播雷锋 “ 火种 ”,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创新雷锋精神、丰富雷锋精神内涵,用雷锋精神创新活动形式载体。工行雷锋支行先后与中国人民解放军雷锋班(雷锋旅)、王杰班两家部队、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雷锋小学、雷锋商会等 10 家雷字号单位以及 1 个街道和 1 个行政村建立学雷锋共建关系,组织员工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参加望花区政府举办的 “ 雷锋大集 ”,先后深入街道、社区和企事业单位举办各类理财沙龙百余场,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截至 2019 年,雷锋支行拥有的客户由原来近 3 万户发展到 12.4 万户,储蓄存款余额由命名初期 8000 万元一举突破 11 亿大关,连续 20 多年位居抚顺金融系统营业网点之首,成为当地金融系统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先进典型。

工行雷锋支行把雷锋精神看作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立行之魂。自 2018 年开始,雷锋支行将党建工作作为兴行育人重点工作来抓,同打造雷锋品牌、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要求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经营发展做贡献,为雷锋精神传承做榜样,以 “ 大家向我看齐,我向雷锋看齐 ” 为主题,开展系列思想教育推进工作。党支部书记带队走访周边社区特困居民,送上一份饱含员工深情的节日慰问品;在学雷锋纪念日祭扫雷锋墓,对这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表示深深的敬意;参加由望花区政府组织的 “ 学雷锋大集 ” 和由人民银行倡导的 “3.15 消费者权益保护 ” 宣传活动;选派优秀员工在抚顺市银监局组织的 “ 雷锋精神大宣讲 ” 活动中担任讲师,宣传网点同雷锋同志广远的历史渊源,并荣获 “ 优秀讲师 ”的光荣称号。

向雷锋学习是雷锋支行保持行业排头兵,确保经营管理、对外服务、员工面貌、企业文化不断丰富发展的根本。

学雷锋,重在实践、贵在坚持。无论是管理者、还是普通员工,要向雷锋那样 “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时,紧跟时代脚步,适应业务发展,提升服务本领,把学雷锋和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让雷锋精神在雷锋支行更有生命力。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