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将评选十大“辽宁好人·最美职工”

刘大毅

2020年08月01日07:3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优秀人选将向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推荐

  7月31日,记者从省总工会了解到,为充分展示一线职工劳动和创造的时代风采,激励广大职工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为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汇聚力量,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和省总工会将联合主办开展“辽宁好人·最美职工”选树和学习宣传活动。

  活动将面向我省企事业单位、机关、社会组织及其他组织(所属部门和单位)和在职在岗职工举办,并优先推荐近年来涌现的一线职工先进典型。省总工会将在其中评选出“辽宁最美职工”10名和“辽宁最美职工团队”10个,作为“辽宁好人·最美职工”推荐人选。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和省总工会将在其中选树10名(个),授予 “辽宁好人·最美职工”称号。“辽宁好人·最美职工”中的优秀职工代表,将作为全国最美职工候选人,向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推荐。

  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辽宁好人·最美职工”(个人)须符合品德高尚、爱岗敬业、贡献突出等条件,“辽宁好人·最美职工”(集体)须符合职业道德良好、职业技能较高、工作成果显著、创新能力领先、具有团队精神等条件。

  活动从即日起至8月底进行组织推荐。9月初至10月底,省总工会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士、著名劳模代表成立评选委员会,对推荐上报的人选进行调研了解、综合评定、投票推荐后,报省总工会党组会议审定。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