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本钢支行多措并举 强化与本钢集团各项合作

2020年07月31日09:0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成立于1985年的工商银行本溪本钢支行,是本溪市最早成立的金融网点之一,更是多年来专门服务于国家级工业遗产名录企业本钢集团的金融机构。随着本钢集团的巨大变化及其跨越式发展,工行本钢支行的服务也更上新的台阶。

现在,本钢集团已经成为集采矿、选矿、烧结、焦化、炼铁、炼钢、轧钢、机械加工制造、房地产开发等为一体的配套齐全的国有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工商银行本钢支行作为保障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的重要门户,充分认识支持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意义,“以客为本,以质求存,以优取胜,以精图新”的服务态度,让本钢集团在工行体验到综合性服务的一站式银行,进一步强化与与本钢集团的各项合作。

在工行的全力服务和支持下,本钢集团投融资重点项目成功落地实施,进一步优化融资结构和盈利模式,实现年初中收预期。本钢公司并购贷款获批6亿元,实现投放2.4亿元;本钢集团中票成功发行25亿元,工行承销12.5亿元;全年为本钢集团续贷业务169.5亿元如期投放。

通过一系列中长期项目的成功投放,本钢集团人民币投融资结构进一步优化,中长期投融资占比在达到55.2%;同时投融资项目的成功实施,本钢集团投融资年综合收益率已超过5%。

工行本钢支行还加强与本钢财务公司、采购中心、本钢容大合作,创新开展“龙头企业保证贷款”、本钢板材商票模式下的供应链融资业务,积极拓展本钢供应链上游市场,做大普惠金融业务。通过开展传统保理、创新保证、商票质押下保理及结算贷等多种小微贷款模式,新增小微客户9户,全年累计投放小微客户贷款6000万元。

工行本钢支行提高对本钢代发工资的维护力度,出台重点代发工资单位维护措施,严格落实分层维护责任制。本钢支行个金部作为代发工资业务的牵头部门,全面做好代发工资客户的日常维护工作,先后举办多场银企合作沙龙活动,加强银企互动,为本钢员工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本溪本钢支行为服务本钢集团员工,为本钢集团员工提供更多便利。同时,上门为本钢集团员工办理公会会员卡为本钢集团员工谋福利,考虑到本钢集团的特殊性和员工工作繁忙,支行组织员工上门到厂区,到车间为员工办理ETC,在短短的两周十天的时间办理工银辽通卡近40余张、完成ETC上门安装300余户,受到本钢员工一致好评。

未来,工行本溪分行本钢支行会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充分发挥新时代劳模和工匠人才在全行的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团队素质,为全行经营发展和更好的服务本钢集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