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聘请医院专家深入新训大队开展“训练伤防治辅导授课”

2020年07月30日18:3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进一步保障和提高新训队员的训练效果,解决部分新训队员在训练过程中带来的不同程度训练伤病,近日,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请来兴城市中医医院骨伤科主任山淞,为新训大队进行“训练伤防治辅导授课”。授课中,山淞主任主要针对训练伤的发生、训练伤的预防、发生训练伤的处置方法等一系列专题进行一一讲解,并针对夏季防暑、脱水、低血糖等季节性训练伤的防止和治疗进行教学。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授课结束后,山淞主任对出现训练伤的队员进行会诊。会诊过程中,山淞主任仔细地对每名受伤的队员进行病理上的排查,并针对各别队员的病例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通过此次《预防训练伤授课》活动,有效舒缓了新训队员在训练生活中的紧张情绪,切实提高了指战员对训练伤预防和防治的思想空缺。全体指战员及时调整好心理和身体的良好状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积极投入到今后的训练中去,为圆满完成好第二阶段训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