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成为全国首家体育运动学校改革试点市

2020年07月25日17:3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7月25日上午,全国体育运动学校改革试点城市暨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年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辽阳中奥健身大厦举行,这标志着辽阳市正式成为全国首家体育运动学校改革试点城市。

辽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近年来辽阳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体育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城市十分钟健身圈逐步形成,竞技体育人才辈出、屡创佳绩,先后培养出了王义夫、袁华等多位体坛名将。辽阳市已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市”称号。

授牌仪式上,辽阳市市长王一兵代表辽阳市委、市政府对出席授牌仪式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辽阳体育事业发展的国家体育总局、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省体育局表示感谢。

王一兵说,全国体育运动联合会授予辽阳全国体育运动学校改革试点城市和全国体育运动联合会青少年培训基地,这是辽阳体育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辽阳将以全国首家体育运动改革试点城市为契机,按照试点工作的要求,抓好示范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与中奥集团深化合作,以健身大厦为依托,以篮球、游泳两个优质项目为突破,加快推进体育融合和体校改革创新,进一步抓好体校建设,推动青少年体育运动全面发展,加快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使辽阳早日成为综合性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摇篮。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