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建立项目库 提升一体化监督工作质效

崔振波

2020年07月24日09:3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建立项目库 提升一体化监督工作质效

今年以来,抚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始终把监督挺在前面,抓住日常监督与长期监督不放松,形成日常监督与长期监督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监督一体化工作格局,有效提升了监督质效,确保被监督单位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纪检监察组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强化日常监督,提高监督精准度。重点对“一党章、两准则、四条例”,有无“七个有之”行为以及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情况,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在日常监督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创新监督方式,做实长期监督,促进监督出实效。纪检监察组年初制订了全年监督检查计划、建立了工作台账,每个人将监督工作任务建立一个任务清单,每个月末进行统一汇总、梳理、整合、筛选。同时,建立了“1+3+X”项目库,即根据“长期任务+日常工作、专项整治、市纪委监委重点安排部署+临时工作任务”的模式建成监督检查项目库,确保监督更广、更细,避免了“盲目监督”和“空泛监督”。

(责编:尹柏寒、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