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沈河区:推行垃圾分类 抵制过度包装

吕良德

2020年07月24日09:31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推行垃圾分类 抵制过度包装

7月23日,沈河区泉园街道办事处联合沈阳市邮政管理局、沈阳市邮政分公司,共同主办了“文明环保,一起‘绿动’——推行垃圾分类,抵制包装过度”主题活动, 旨在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从源头实现垃圾资源化、减量化和无害化,携手共创文明城市。

活动以开场舞《亲吻祖国》拉开帷幕。泉园街道佳和社区太极拳团队身穿“文明环保 一起‘绿动’”文化衫,为现场居民表演了太极剑,一招一式在展示太极独特魅力的同时宣传文明环保理念。活动期间,穿插的关于垃圾分类的有奖知识问答,激发了人们的参与热情,使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认识,从而推动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和泰社区剪纸团队4位阿姨以剪纸技艺展示了街道垃圾分类和抵制包装过度的成果,得到辖区居民一致好评。

“你知道全国居民每年网上购物需要消耗掉多少胶带吗?如果按每个打包箱用一米胶带计算,总量将超过630亿米。更可怕的是,这些用于打包的胶带都是以不可降解的塑料为原料,它对地球土壤和地下水产生的污染将无法估量……”沈阳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现场讲解过度包装的危害,引导居民推行辖区垃圾分类,抵制包装过度,在居民中引起强烈反响。

随后,泉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晓楠宣读了《推行垃圾分类 抵制包装过度倡议书》,倡导居民积极推行垃圾分类、自觉抵制包装过度。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