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集大型文化专题片《旗帜》专家论证会暨开机仪式在沈阳举行

2020年07月23日14:4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7月23日电 (李进媛)由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辽宁省文化共享中心)组织拍摄的20集大型文化电视专题片《旗帜》专家论证会暨开机仪式于7月23日上午在沈阳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举行。

活动邀请到省内五位党史专家就专题片项目建设题纲、设计思路和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讨论。

专家论证会。李进媛 摄

大型文化专题片《旗帜》将依据史实,以在辽宁发生的历史大事记为主体脉络,以优秀的共产党员代表人物为叙述视角,展现共产党人如何在辽宁这片土地上点燃燎原星火,以及在每个历史大转折时期,中国共产党员起到的重要作用,为辽宁省留下珍贵的时代影像资料。

《旗帜》开机仪式现场。李进媛 摄

专题片从早期辽宁工人阶级的形成和马克思主义的发展、辽宁党组织的建立以及国共第一次合作时期党组织在辽宁的一系列活动开始,以时间为轴讲述中共满洲省委的成立及活动、“九一八”事变的爆发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战、东北抗日联军的英雄事迹、抗战胜利后中国共产党在辽宁根据地的初建、解放战争初期的土地改革运动、辽沈战役和抗美援朝战争中辽宁党组织对前线的支援和贡献及战后辽宁地区的恢复发展、辽宁重工业基地的建设历程及成就、新时期辽宁思想解放与改革开放的全面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带来的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等历史事件。

《旗帜》计划拍摄20集,每集片长30分钟,表现手法以纪实拍摄和历史档案展示为主,辅之以适当的专家采访,充分利用影像特效包装,保证专题片知识的准确性和电视画面的艺术性。《旗帜》预计在明年“七一”之前拍摄完成。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