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中小学生“学校放假 社区开学”活动启动

2020年07月23日15:2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7月23日上午,主题为“精彩生活 相约云端”的2020年沈阳市中小学生“学校放假 社区开学”活动启动仪式暨沈河区“学校放假 社区开学”活动开展20周年巡礼在沈河区家庭教育学校六楼会议厅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在2019年“学校放假 社区开学”活动精彩回顾中拉开了序幕,沈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青致辞,市教育局职成处处长刘铁牛宣读《2020年沈阳市“学校放假 社区开学”活动方案》,学生、家长及社区工作人员畅谈了对参与活动的感言和对即将开展活动的期待。与会领导为沈河区获得的全国家庭教育“两区两基地”揭牌,并共同开启沈河区家庭教育学习网与“学校放假 社区开学”家校社会实践活动云平台。随后,由沈阳市教育局正局级巡视员孙勇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沈河区家庭教育学校老师们现场表演了《让适合的家庭教育惠及更多沈河人》诗朗诵,播放了《办好人生第一所学校——沈河区家庭教育学校建校三周年工作纪实》。最后,沈河区委副书记杨宇光讲话。

  2020年沈阳市中小学生“学校放假 社区开学”活动,是市教育局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实际,开展的一次有别于以往的全新中小学生暑期活动。期间,将通过开展幸福家庭创意系列大赛、开通暑期线上直播课堂等活动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预计全市将有万余家庭参加到幸福家庭创意系列大赛活动中,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美术、家庭教育等内容的线上直播课堂将惠及中小学生及家长5万余人次。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