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战友乔安山走近新青年,开展“职业道德讲堂”第一课

2020年07月23日14:4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7月19日,中建铁投集团发展公司2020年“职工道德讲堂”开班,活动邀请到雷锋同志的战友乔安山老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

职工道德讲堂是青年员工培养成材、综合素质教育的重要渠道,是青年员工走向工作岗位的第一课。公司团委始终坚持继承发扬“雷锋精神”,系好青年员工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中建铁投集团发展公司供图

在新员工合唱《学雷锋》的歌声中,大家一同走进了雷锋同志的生活。乔安山老先生已年近80岁,回忆起当年与雷锋同志共同工作、一同入伍的故事,一幕幕仍历历在目。

乔安山老先生讲道,雷锋说要永远做一颗“螺丝钉”,一颗掉在地上的废旧螺丝钉拿到工厂里却有大作用,每一个岗位不论大小,都是可以发挥作用的关键岗位。

“雷锋身材不够高大,但是他凡事都要冲在前面。”抗洪救险、为人民修路、帮战友缝补衣物等等,只要能为别人做点什么,不论大事小事,他都会挺身而出。如今,“雷锋精神”不仅是好人好事的代名词,更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螺丝钉”精神。

中建铁投集团发展公司供图

公司党委副书记汤凌云对青年员工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怀揣产业报国之志,做有理想的青年。要把自己的思想观念与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统一起来,把自己的成长成才同企业的发展战略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好眼前和长远、个人和组织、局部和整体、习惯和文化的关系。二是常做砥砺学识之思,做有本领的青年。要践行在平凡中干出不平凡业绩的“螺丝钉”精神,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诠释新时代的奉献精神。三是勇挑发展重担职责,做有担当的青年。工作中知难而进,勇往直前,在推动企业达成发展目标的同时,实现个人的职业理想与抱负。

中建铁投集团发展公司供图

雷锋精神是一面引领人生发展和道德建设的旗帜,在职业生涯的开端聆听雷锋感人至深的故事,沐浴道德的洗礼,品悟道德的力量,相信这次活动,将成为新员工人生转折点上最难忘的一课。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