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大连分行数字科技赋能新零售

2020年07月23日12:0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直播带货、线上逛街、云端体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正在深刻推动传统商贸行业升级转型。在这个过程中,数字科技已成为推动发展的主要动力,通过为商贸企业持续赋能,助力企业开辟出转型新路径。

在数字科技赋能新零售的当下,邮储银行大连分行主动作为,积极布局移动支付市场,深耕收单市场,为新零售搭建全新支付场景。“邮惠付”是邮储银行出台的一款聚合线上线下全渠道支付收款的智能收单产品,支持语音播报提示,实现收单场景全覆盖,保障终端交易安全,让商贸企业用户交易安全无忧。

在大连有12家连锁店的“甜屋食品”就是受益企业。邮储银行大连兴工街支行负责人通过前期走访调研,了解到店面原来只能实现单条线收款,给客户带来了不便,到账周期长也影响了原料采购的进度。在邮储银行大连兴工街支行的服务支持下,“甜屋食品”的12家店都安装了“邮惠付”收单产品,每家店只需要一台终端设备,就能实现信用卡、二维码等形式的收款,给12家店的日常经营带来了极大方便。据介绍,“邮惠付”收款平均支付时间在30秒以内,效率大大提升,客户非常满意。此外,全新支付模式还能帮助各分店收集日常经营信息,为产品研发销售提供大数据支撑,成为店面拓展路上的“数字帮手”。

近来,邮储银行大连分行聚焦B端商户,围绕中小微商户及企业需求,加快推广“邮惠付”智能收单业务。在全方位满足现在存量商户的多元化需求基础上,邮储银行大连分行为助力企业商户复工复工,提供手续费优惠政策,上半年新增服务商户4000多户,提供商户补贴9万余元,有效降低商户经营成本。

下一步,该行将以支付科技为核心,不断提升自身金融科技赋能能力,通过进一步融合与集成其他服务,实现支付价值的差异化,为用户提供“支付+”型的高质量创新服务。此外,大连邮储银行还将与银联、阿里等第三方支付和互联网平台合作,打造场景化的“支付+”生态服务圈,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通过平台导流为商家带来更多客户,助力商户提升效能,更好的服务大连当地实体经济。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