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 北控吉林涉险过关 上海赢下“荣誉之战”

周万鹏

2020年07月22日14: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CBA综合消息: 北控吉林涉险过关 上海赢下“荣誉之战”

  新华社长春7月21日电(周万鹏)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21日再战4场,已斩获季后赛资格的球队纷纷取得胜利,凭借外援弗格终场前0.8秒的绝杀,北控队以110:108险胜同曦队,结束三连败;吉林队顶住龙狮队的末段反扑,以98:95力克对手;上海队则在“荣誉之战”中以107:93轻取深圳队。

  此前三连败的北控队本轮迎战两连胜的同曦队,均拥有双外援的两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此役,北控队以36:25领先结束首节。不过,近来状态火热的约瑟夫·杨随后率领同曦队展开反扑,他先是面对弗格完成3+1,而后又突破中投连续砍分。哈达迪则延续复出后的禁区优势表现。半场结束时,同曦队以64:63实现反超。

  易边再战,双方的对攻局面有增无减,比分也交替上升。相比之下,北控队进攻点位更为均衡,而同曦则大多依靠约瑟夫·杨个人能力加以续命。末节,多点开花的北控队建立了9分优势,但约瑟夫·杨此后开启个人模式,单节砍下19分,率队在终场前16秒将比分追至108平。关键时刻,弗格后场持球运至前场,在突破至罚球线附近后急停跳投命中,完成准绝杀。随着约瑟夫·杨最后0.8秒出手遭到破坏,同曦队最终遗憾落败。

  北控队六人得分上双,弗格砍下38分、11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王子瑞得到22分;同曦队约瑟夫·杨轰下53分,哈达迪得到23分和22个篮板。

  已敲定季后赛席位的吉林队本轮继续为冲击前八奋战,但与龙狮队的比赛过程却跌宕起伏。两队在前三节难分难解。末节,外援希尔和本土新星姜宇星率队一度建立了两位数的优势。不过,表现顽强的龙狮队随后掀起反扑高潮,亨特和张永鹏连入三分,田宇恒篮下强攻,将两队分差缩小至3分。最后一攻,手握球权的龙狮队三分未进,吉林队最终守住胜果。龙狮队亨特砍下35分,吉林队希尔得到29分,姜宇星贡献24分。

  两连败的广厦队本轮与天津队上演“全华班”对决。上轮刚刚结束十二连败的天津队开局以14:9取得领先,但好景不长,调整过后的广厦队依靠整体配合掀起连续攻势,并最终以125:93大胜对手,继续保持冲击前四的希望。全场比赛,广厦队投篮命中率高达58%,三分球27投14中。赵岩昊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

  在当日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均已无缘季后赛的上海队与深圳队上演“荣誉之战”,麦卡勒姆全场独揽31分,六人得分上双的上海队最终轻取对手,取得近4场比赛中的第3场胜利。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