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直播带岗”助学子家乡就业

刘永安

2020年07月22日06:4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盘锦“直播带岗”助学子家乡就业

  “欢迎盘锦学子回家,也欢迎外地毕业生到盘锦工作。此次招聘会提供了3000多个岗位。”7月21日,盘锦首场“人社局长帮你找工作”“直播带岗”活动启动,倾力为高校毕业生找到合适的岗位。

  盘锦首场“不用东奔西跑 家乡就业最好——人社局长帮你找工作”线上直播活动,最大的亮点是采取县(市)区联动、线上线下同步联动。盘锦市人社局副局长何玉华客串“网红”,主持了本次“直播带岗”活动。盘锦市三区一县的人社局局长也来到活动现场,向回盘锦、来盘锦毕业生介绍所在县(市)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产业及重点企业情况。

  直播现场,还有盘锦市人才服务中心、盘锦市征兵办的相关负责人解读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和大学生征兵政策。华锦集团、福德汇餐饮集团等10家企业的负责人在直播现场介绍本企业发展及人才需求情况。

  今年,盘锦市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总量将达到3000余人,接近2019年的3倍,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压力巨大。此次招聘会共有140余家企业参与招聘,参会企业既有华锦集团这样的老牌国企,也有忠旺铝业、振兴生态、长春化工、瑞邦石油、中录石油、天龙药业这样的本地优秀民营企业,还有辽河油田三产企业参会。首场招聘会累计释放3000余个适宜毕业生就业的岗位。

  同时,盘锦市还出台了《盘锦市关于推进人才集聚的若干政策》,拟定了《盘锦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举措》等政策性文件,旨在通过政策拉动效应,鼓励引导企业稳岗、拓岗、增岗,吸引更多毕业生人才到盘锦就业。

  “直播带岗”活动虽是首次尝试,但取得了圆满成功,直播间带岗2000余个。短短2个小时,线上共有8000多名毕业生及家长观看了本次直播活动。招聘会现场入场人数也超过了1000人次。通过线上线下配合,共有300多人签订了工作意向。盘锦市为大学毕业生举办的招聘活动将持续到9月末。其间,将举办10场招聘活动,为大学生搭建就业平台。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