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普查发现9种未记载植物

李越

2020年07月22日10:3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全省普查发现9种未记载植物

7月21日,记者从辽宁省农科院获悉,该院经作所近3年来在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彰武县、辽阳市中草药资源普查工作中,共发现《东北分类学资料》和《辽宁植物志》未记载植物9个。其中东北薄荷、圆齿狗娃花、啤酒花菟丝子为东北地区首次发现,尖齿糙苏、碱韭、球穗扁莎、兴安野青茅、毛掌叶锦鸡儿、离穗薹草为辽宁省首次发现。

据悉,我国已经开展了3次中药资源普查,为掌握最新情况,我国第4次中药资源普查于2011年开始。近3年来,省农科院经作所作为中药资源普查单位,共普查到野生药用植物种1400余种,采集标本700余种,收集重点药材40余份、特色药材30余份、种质40余份,制作腊叶标本3000多份。

这些新物种的发现,丰富了辽宁省乃至我国的植物种类,为建立全省中药材资源数据库以及建设资源预警体系奠定了基础,也为制定辽宁中药资源保护利用和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提供了依据。

(责编:尹柏寒、汤龙)